全球首款 “智能” 电动汽车电池由欧洲 EV 电池生产商 InoBat Auto(InoBat)发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安·博西克(Marian Bocek)宣布经过仅一年的研发,InoBat 现在可以揭开世界上首个通过人工智能(AI)和高吞吐量(HTP)技术相结合开发的电池。

InoBat 以技术为主导的电池生产方法使他们能够更快,更高效地生产出更好的电池,同时使目前同类最佳的电动汽车的工作范围增加了近 20%。除了将能量密度提高到 2023 年底达到 330 Wh / kg 和 1,000 Wh / I 的目标之外,该技术还使 InoBat 减少了对钴的依赖。

InoBat Auto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安·博西克(Marian Bocek)表示:“我很自豪能够向世界介绍第一款智能电池。 InoBat 是电池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如今,我们的愿景是创建定制的最佳电池,以满足电动汽车的最高性能,安全性和成本需求。”

“没有其他电池制造商拥有这项技术来快速发现和演示电池化学。 InoBat 可以为客户提供 “最佳” 答案,” Bocek 补充说。

该公司正在斯洛伐克的 Voderady 开发世界上第一条由 AI 驱动的电池研究中心和生产线,该生产线将于 2021 年开始生产其第一批智能电池。 InoBat 还在推进计划,建造 10 亿欧元(11.8 亿美元)的 10 GWh 电池 Gigafactory,有潜力在 2025 年为 240,000 辆 EV 提供最先进的定制电池。

Bocek 补充说:“世界上第一个智能电池标志着运输电气化的巨大飞跃。在 InoBat,我们希望快速创新,以确保为任何类型的电动汽车提供最佳电池。这些电池将在明年开始进行测试和进一步开发,并开始批量生产。”

InoBat 旨在通过建立完全整合的价值链来加速欧洲电动汽车解决方案的快速实施,这将提高欧洲经济的全球竞争力,并为汽车市场提供长期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InoBat 得到了强大的投资者和技术公司财团的支持,其中包括主要投资者 IPM Group(IPM),增长最快的 InfraTech 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致力于将突破性技术引入欧洲。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包括 CEZ,Matador,AEN, MSM Group,Across 和 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 。

InoBat 最近还宣布了与全球高科技工程公司 Manz AG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由建筑公司 Takenaka 设计的研发中心和生产线提供生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