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公司与 Waymo 签署了广泛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自动 SAE L4 技术。他们将 Waymo 的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与戴姆勒的 Freightliner Cascadia 的独特版本相结合,以实现自动驾驶。

Waymo 拥有十多年的 “世界上最有经验的驾驶员” 经验,在美国 25 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了超过 2000 万英里,并进行了 150 亿英里的模拟。戴姆勒卡车公司的美国子公司,Freightliner 品牌的母公司以及商用车制造的美国市场领导者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在开发最先进的 8 级车辆方面提供了经验。

Waymo 和戴姆勒卡车都有共同的目标,即为车队客户提高道路安全性和效率。配备 Waymo 驱动程序的自动 Freightliner 卡斯卡迪亚卡车将在未来几年内向美国客户提供。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马丁·道姆说:“作为我们行业的领导者,戴姆勒卡车公司是自动卡车的先驱。近年来,我们在全球路线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将批量生产的高度自动化的卡车推上了道路。通过与 Waymo 作为自动驾驶领导者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正在朝着这一目标迈出重要的一步。该合作伙伴关系是戴姆勒卡车的双重战略方法的补充,该方法与两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提供了与我们一流卡车无缝集成的自动 L4 解决方案。”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戴姆勒卡车北美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尼尔森(Roger Nielsen):“道路货运量的增长以及车队运营商对高度自动化卡车的需求和远见相结合,让我们有动力追求创新。我们正在推动工程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首先致力于提高安全性并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业务效率。基于我们与 Waymo 的合作,我们将处于独特的位置,能够为我们的车队客户提供针对其个性化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供客户选择。”

Waymo 首席执行官 John Krafcik 表示:“我们对戴姆勒的工程技术和广泛的全球卡车产品组合表示最高的敬意,因此,我们希望与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一起扩大 Waymo Driver 的规模,以提高道路安全和物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