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牛津郡的微型汽车制造商电动助力车(EV)透露了其超轻,零排放,生产的城市商用车系列的最新设计,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城市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环境和基础设施的影响以及提高城镇和地区的效率。

“ EAV 出租车” 是最近推出的 “ EAV2cubed” eCargo 车辆的二次开发。为已经成功的货运应用开发了带有多个后箱和吊舱解决方案的独立前驾驶室,EAV 现在能够在已建立并获得专利的 Cloudframe 底盘上创建一个载客解决方案。

EAV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巴姆比(Adam Barmby)评论说:“ EAV 的主要重点是继续证明重量是效率的关键,因此是节能的敌人。” “电动汽车,货车和出租车实际上在能源使用方面效率极低。它们又大又重,仅仅移动自己的体重就浪费了很多能量。我们仔细研究了城市环境中的出租车和 PHV,立即发现我们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变得更加高效,清洁,健康和舒适。我们在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方面既安全又好得多,这一事实纯属附加利益。”

目前,英国有超过 375,000 辆出租车和私人出租汽车,仅在伦敦,每天就有大约 200,000 辆出租车出租。所有出租车和 PHV 旅程中有 65%是单人乘坐,通常在 1 到 5 英里之间。 EAV 认为,仅仅移动一两个人短距离,就会浪费大量资源和能源。

亚当·巴姆比继续说:“我们在进行试验以及现在向国际物流行业提供 EAV 方面的经验向我们表明,由于城镇和城市的拥挤程度,我们可以比货车和小汽车更高效。” “到 2025 年,出租车和 PHV 的全球电子叫车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 1500 亿英镑(1950 亿美元),这是一段漫长的历程,这意味着全世界城市的排放量,重量和交通拥堵将十分严重。 EAV 出租车将有助于显着减少这些问题,同时有效而舒适地将客户运送到所需位置。”

EAV 出租车的临时名称为 “ EAVGo!”,其设计旨在在一个具有全悬架和轻型侧门的新后厢中最多容纳两名乘客。在 EAV 出租车内,座椅非常舒适,配有记忆泡沫座椅和靠垫。用于行程或位置信息的视频屏幕以及用于产生舒适环境温度的机舱加热或冷却都是 EAV 出租车体验的一部分。座椅下方的行李箱可从后部或侧面进入,它可以舒适地容纳一个大号行李箱。

EAV 执行主席 Nigel Gordon-Stewart 说:“该设计提供了出租车或 PHV 的所有优点和优势,而又不会超大型或超重。” “与任何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相比,我们的重量减轻了 90%,而且,如果仅用 EAV 出租车替换一辆混合动力 Uber,仅一年,就可以节省约 9.2 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们的能源消耗仅是电动出租车的一小部分,我们不需要为普通电池充电的基础设施即可为电池充电。最重要的是,EAV 出租车可以像在任何其他出租车或 PHV 上一样快速,安全,舒适地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当前,许多出租车和 PHV 很快就无法在 ULEZ 城镇和城市中运营而无需支付高额费用,因此 EAV 出租车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EAV 计划在 2020 年 11 月生产出第一架原型 EAV 出租车,并在 2021 年春季交付 EAV 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