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硬件和软件技术提供商 Luminar Technologies,Inc. 以及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从高速公路开始的高度自动化卡车运输。戴姆勒卡车公司,其美国子公司,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TNA)和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技术集团的一部分 Torc Robotics 的专家与 Luminar 的专家一起,共同追求实现批量生产高度自动化卡车(SAE)的共同目标,实现四级自动驾驶。这些团队将紧密合作,以提高以高速公路速度行驶的戴姆勒卡车的激光雷达感应,感知和系统级性能。为了加强合作关系,戴姆勒卡车公司收购了 Luminar 的少数股权。

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小组负责人 Peter Vaughan Schmidt 博士说:“ Luminar 率先采用了关键技术,将自动驾驶汽车带入了道路,我们很高兴与他们紧密合作以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他们的公司被证明具有远见卓识,其专注力和独特能力使其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远程感应和高速行驶。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确保安全部署高度自动化的卡车,并塑造整个卡车和物流行业的未来。”

预计自动驾驶卡车将大大提高物流效率和安全性,最初将重点放在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路线上。与城市自动驾驶开发相比,这种自动驾驶的受限制的应用使该技术能够在更短的时间框架内在批量生产中商业应用。

Luminar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 表示:“我们与戴姆勒卡车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引领商业运输的下一个时代,带动数十亿美元的全球卡车和物流业的发展。 “无人驾驶卡车的商业案例非常强大,现在正看到第一个将其推向世界的 OEM 计划。”

Torc 机器人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 Michael Fleming 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 Luminar 及其远程,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合作,以提高卡车安全性并使我们将无人驾驶卡车商业化,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发展道路上的一项关键技术。”

Luminar 与戴姆勒卡车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不仅限于提供关键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作为对安全的共同承诺的一部分,两家公司还将就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进行合作,并根据联合计划对未来的政策进行改进并增强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