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阿斯顿马丁新任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称,在未来几年中,阿斯顿·马丁最终将转向电气化。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于 8 月接替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

该公司打算根据与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最新战略技术协议来建立自己的未来,该协议将把其在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中的份额(从目前的 2.3%)增加到 20%。根据计划,到 2024 年,阿斯顿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届时预计每年的总销量为 10,000 辆(相比之下,2019 年仅为 5,809 辆),因此电动汽车充其量最多为 2,000-2,500 辆。毕竟这是一个小型奢侈品牌。

该公司正在努力提高销售额和财务状况(2020 年第三季度亏损 3800 万美元)。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联盟能否获得回报。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是,新 DBX 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有望于 2023 年推出。还将有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瓦尔哈拉(Valhalla),但尚未决定是否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技术和 “电动化” 的 Vanquish 中置发动机双门跑车。

市场上第一款全电动的阿斯顿·马丁将于 2025 年至 2026 年推出。这比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领导下的先前计划晚了几年。该特定车型将基于 Mercedes-Benz BEV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