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子公司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 Polestar 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以筹集至少 5 亿美元。在这一阶段,相应的融资回合尚未结束。

据彭博社报道,Polestar 的目标是将估值提高到 60 亿美元左右。确切的条件仍然可能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此处引用的数字应谨慎处理的原因。

Polestar 目前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有,后者还拥有沃尔沃汽车 100%的股份。吉利(Geely)以及沃尔沃(Volvo)或中国的极星(Polestar)的代表都不想向彭博社发表任何声明。

极星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由首席执行官 Thomas Ingenlath 领导。该公司一直被认为是特斯拉的潜在强劲对手,目前,特斯拉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更清洁、更智能汽车在欧洲的销量一直在飙升,在中国的销量也在回升。

融合智能科技带来的智能驾驶,在极星 2(Polestar2)上也有充分的体现。借助全车共 15 个雷达和 5 个摄像头,极星 2(Polestar2)首发版搭载了一系列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让驾驶者操控更安心。

极星 2(Polestar2)的 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融合地图信息,可以在加减速时更精准地预知车辆位置,在 0-130km/h 时,将为驾驶员提供自动加速、制动和转向辅助。此外,极星 2(Polestar2)还配备前方、后方和盲点探测系统,能探测其周围车辆,以及前方的行人和自行车。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 2(Polestar2)特别开发了独特的低速警示音,容易辨识,音质自然,提高低速驾驶时的安全性。只有真正置身于用户实际使用的情况中,才能做出这一项项既贴心又实用的安全功能。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也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中国市场上,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在纷纷推出新车型。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更多的展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差异化优势。 9 月底,极星表示计划今年将现有市场的展厅数量增加一倍,同时未来 18 到 24 个月还将寻求扩大销售网络,因此展厅数量将会持续快速攀升。此外,极星还计划在明年进军亚太和中东的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