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和希腊已同意在地中海的阿斯蒂帕利亚岛上建立具有突破性的出行系统。为此,岛上目前的运输系统将过渡到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电。

从长远来看,Astypalea 将成为气候中和型交通的样板岛。经济外交与开放外交部副部长 Konstantinos Fragogiannis 和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 Herbert Diess 博士今天在沃尔夫斯堡和雅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车辆共享或乘车共享等新的出行服务将有助于减少和优化交通量。能源将主要来自当地的绿色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该项目最初将运行六年。

该项目的中心是一个全新的,尖端的交通系统,具有数字移动服务,其中包括全电动全年共享的乘车服务,旨在将当前非常有限的本地公交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部分传统汽车租赁业务将转变为汽车共享服务,该服务将提供来自集团 SEAT 品牌的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车,以及电动自行车。仅此一项就将大大减少岛上的车辆数量。总共约有 1,000 辆电动汽车将用内燃机代替约 1,500 辆汽车。大众刚刚开始推出其电动 ID 系列。本地企业的商用车以及岛上的多用途车(如警车,紧急服务运输和公共部门车队)也将电动化。大众汽车将在全岛范围内安装 Elli 充电器,以确保全面的充电基础设施可提供约 230 个私人和几个公共充电站。

该项目得到了大众汽车公司独立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因为它是大众汽车公司脱碳战略的蓝图。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运输空气质量办公室前主任 Margo T. Oge:“气候变化对人类构成了生存威胁。电动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的结合将有助于减少气候变化的最严重影响。亚里斯多德说过一句:“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刻,我们必须集中精力看到光明。” Astypalea 项目是黑暗中的光芒,将有助于展示清洁出行的未来。”

Astypalea 是爱琴海南部的一个小岛,面积约 100 平方公里。它的人口约为 1,300,每年约有 72,000 名游客参观。目前,Astypalea 的公共交通服务非常有限,只有两辆公交车仅在该岛的一小部分地区运营。目前,化石燃料几乎可以完全满足能源需求。该岛渴望在未来几年成为可持续旅游业的先锋,因此支持可持续交通。希腊共和国在国家能源与气候计划的框架内支持这一转变。

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该集团的目标是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并制定了 “ goTOzero” 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实现这一目标。汽车行业最大的电动动力是该战略的核心: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约 330 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并在 2029 年之前推出约 75 种新的电动车型。大众的紧凑型 ID.3 最近才开始销售。 Astypalea 项目是 “ goTOzero” 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将成为整个交通脱碳的蓝图。在大众汽车集团的保护下,几个品牌都参与了这项工作-包括大众,SEAT,大众商用车,能源服务提供商 Elli 和带有 We Share 品牌的 UMI Urban Mobility Internation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