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宣布开始生产新型电动货车 VN5 。新车型是在 LEVC 屡获殊荣的英国考文垂安斯特的生产工厂设计,制造的,这是英国唯一的专用电动汽车工厂。

VN5 是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出租车的制造商,是该公司的首款电动面包车车型。这是 LEVC 的历史性里程碑,因为该公司通过推出第二款产品来扩展其型号。与出租车的 “ TX” 一样,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和功能命名策略。 VN 被选择用于面包车,“ V” 被选择代表货物区域的体积,即 5m³。凭借其大胆,独特的设计,轻巧的铝质结构和 eCity 技术,VN5 现在还与 TX 共享 LEVC 的灵活生产线。

VN5 瞄准增长中的 “单吨” 厢式货车领域,LEVC 预计到 2022 年其新的电动厢式货车将占到产量的 70%。首批车辆将在年底前交付给英国客户,而 LHD 变体将加入 2021 年 3 月投入生产。

LEVC 首席执行官 Joerg Hofmann 表示:“对于我们而言,今天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我们推出了第二条产品线并继续发展成为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的战略。 VN5 为行业设定了新的绿色出行标准,并建立了一个新的,非常受欢迎的电动货车细分市场。

VN5 项目还受益于高级推进中心(APC)的政府资助,该中心已支持 LEVC 进行新型 VN5 电动货车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包括一项为期 32 个月的强大原型测试计划。

工商部长 Nadhim Zahawi 表示:“ 近年来,伦敦电动车公司证明自己是英国发展电动化交通运输的先驱。现在,在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通过在英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生产的工厂生产新型电动货车,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声誉。对于西米德兰兹郡的制造业以及希望改善绿色足迹的送货公司,这确实是一个推动力,这驱使我们迈向了未来国内外绿色旅行的未来。”

LEVC 的制造工厂是完全数字化的 smart 4.0 工厂,这意味着所有业务系统和流程都​​相互关联,并提供基于云的实时数据。由于内置雨水收集和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该设施还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绿色资质,旨在进一步减少 LEVC 的碳排放。 TX 和 VN5 都是从工厂的车身结构区域开始的,旅程包括 400 多种铝。这个 “洁净的空气” 环境中有 5 个热固化机器人,它们将粘合粘合剂施加到铝上,还有 4 个热固化炉,可以将车身结构烘烤 185 度,持续 55-60 分钟。这项技术可产生比焊接体硬 3-4 倍的刚体。

TX 和 VN5 共享一个扩展范围的电力传动系统。动力总成与身体的结合是生产中最关键的要素之一,由 4 名操作员执行,他们全部经过训练可处理 31kWh 高压(HV)电池和其他 HV 架构。

VN5 完成生产后,将对车辆进行一系列质量检查和测试,以确保它适合最终用户。在生产过程中,单个 VN5 将接受 350 次质量检查,每 10 辆车中就有 1 辆经过专家团队的全面审核和检查。每次审核最多需要两个半小时,包括一次完整的路测,吱吱声和嘎嘎声评估,季风(水)测试以及反复的静态外观检查。

基于与 LEVC 的 TX 电动出租车相同的架构和经过验证的 eCity 技术,VN5 可以实现超过 60 英里(98 公里)的纯电动行驶里程,以及超过 300 英里(489 公里)的灵活行驶总里程。此外,VN5 采用相同的坚固,轻质的铝制单体外壳和 SMC 结构,设计寿命是竞争对手的两倍,并且具有仅 10.1m 的一流转弯圈,可在繁忙的城市环境中实现无与伦比的机动性。

VN5 的最大载货量为 5.5 立方米,可轻松容纳两个欧洲尺寸的托盘,总有效载荷高达 830kg 。它具有大型侧装门(可将托盘侧装)和后部的 60/40 拆分门使驾驶员易于装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