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供应商马勒(Mahle)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费尔巴赫(Fellbach)开设了新的电力驱动测试台。将来,将在此测试用于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单个驱动单元和完整的电动轴驱动器。针对客户的第一个测试已经完成。

马勒说,这个价值三百万欧元的试验台是由第一位客户进行的动力单元测试而设置的。在距离斯图加特马勒总部不远的费尔巴赫工厂,“功能开发工作,模拟高动态,瞬态运行模式,执行效率测量和扭矩矢量以及模拟车轮打滑情况” 将为国际客户进行。在高压和低压系统中,应该可以进行常规的测试工作,即创建特性图或热影响测试。

服务范围广泛。根据供应商的说法,单个功能可以在运行约 200 小时后进行测试。耐久性测试也可以进行一年。

电动车轴系统由两个彼此相对布置的负载机械组成。对于每个试验台,永磁激励同步电动机应提供 350 kW 的额定负载能力和 8400 Nm 的峰值扭矩(7,000 Nm 的连续扭矩)。经过测试的驱动器的电压频谱(包括单独的电池模拟)范围为 48 至 1000 伏。为了模拟车辆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温度,据马勒说,该设施配有空调系统,该系统应能够精确模拟-30 至 130 摄氏度的温度范围。

“随着测试台的调试,马勒继续有针对性地扩展其全球电动交通服务范围,” 该公司研究与高级开发主管马丁·伯杰(Martin Berger)说。 “我们的客户和开发人员现在都可以从超现代化的设施中受益,这是德国仅有的少见的设施之一。”

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德国汽车工业中的许多公司目前都在投资从汽车的整个开发生命周期到设计和开发适当的检查和测试中心,从预开发到对现有车辆的测试。 9 月,TÜV 南德意志集团在海姆斯海姆(Heimsheim)开设了测试中心,可在此测试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型式认可。 10 月,德国莱茵 TÜV 宣布了电动汽车驱动电池测试实验室。 SGS 电动汽车实验室于 7 月开放,不仅用于牵引电池,还用于充电技术,例如用于高压和低压线路的插头连接。总部位于亚琛的汽车开发服务提供商 FEV 打造了名为 eDLP 的高压电池开发和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