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L 和福特 Otosan 在开发卡车自动驾驶方面的长期合作迈出了下一步。在 2019 年秋季成功展示了卡车排列驾驶技术之后,合作伙伴现在专注于高速公路上的高度自动化驾驶。正在开发的卡车将有 SAE L4 高速公路先导技术,将最终使物流企业部署物流枢纽之间完全独立的重型运输。

L4 Highway Pilot 的商业案例认为,全球范围内缺乏驾驶员和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输解决方案的强劲市场需求使它受益匪浅。由于天气条件和交通状况的变化,开发工作非常重要,与人类驾驶员一样,为了确保安全驾驶,必须涵盖各种情况,同时还要提高安全性。考虑到可能的方案数量,AVL 和福特 Otosan 开始开发自动高速公路驾驶员系统,以应对更为常见的交通方案,并逐渐增加这些方案的复杂性。在土耳其和德国,已经有两辆配备了一流激光雷达,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和处理平台的福特卡车 F-MAX 车辆正在路上。

这些卡车目前正用于从道路收集数据,福特 Otosan 和 AVL 将使用最先进的方法和开发流程,共同开发为 SAE L4 Highway Pilot 功能指定的软件堆栈。创新和系统的验证,验证方法将应用于已开发的自动驾驶功能的最高成熟度和安全性。 AVL 将通过其在雷根斯堡和伊斯坦布尔的工程团队在软件开发方面的全面知识做出特别贡献,而福特 Otosan 将凭借其在开发重型商用车辆的 ADAS 和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加强该项目。

福特 Otosan 助理总经理 BurakGökçelik 表示与他对 SAE L4 公路试验技术的期望一样:“在研发合作的第二阶段,我们旨在开发和测试旨在完全在高速公路上运行的 SAE 4 级无人驾驶卡车。枢纽到枢纽的自动运输,通过使高速公路上大量繁重的商业运输自动化,福特卡车将通过更安全,更快,更便宜,更绿色,更可靠的运输为车队所有者,驾驶员,最终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AVL 执行副总裁 Rolf Dreisbach 强调了 H2H 自动化运输的潜力,并指出:“实施 H2H 自动化运输可以将运营成本降低多达 30%,并且可以显着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我们希望通过 AVL 的开发实力和创新方法来为客户提供支持,以实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实现最佳市场定位。”

到 2021 年上半年,福特 Otosan 和 AVL 的目标是向成功的 H2H 运输发展成功合作迈出下一步,获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