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岚图汽车官方消息,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正式命名为岚图 FREE,新车定位为中大型智能电动 SUV,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该车的中文名。目前总装车已于 11 月 25 日预生产下线,将于 12 月 18 日在深圳正式亮相,计划明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新车基于岚图 ESSA 智能电动平台打造,目前该平台提供纯电和增程电动两种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在未来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将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配备空气悬架、底盘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

新车前脸未采用了主流的封闭格栅设计,而是采用了更具稳重感的竖行镀铬格栅,内部也有交叉式网络布局。中间贯穿的 LED 灯带自中间的岚图 LOGO 一直延续至大灯两侧,点亮后即将辨识度。同时地步采用了横幅式的贯穿进气格栅。

新车侧面上还是遵从了目前主流的曲面式豪华设计风格,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底部搭载了大尺寸的多辐式轮毂,配合轮眉处以及侧面底部的凹凸面,更具力量感,同时也带来更为丰富的光影效果。目前据官方消息,新车的轴距已经超过 2.9 米。

在车身结构技术上,使用了岚图首创的 TRB Patch 复合结构热成型 A 柱,并在 B 柱采用 TRB 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使车身顶压峰值力达到 100kN 以上,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较大程度的保障车内人员安全。

目前岚图 FREE 搭载岚图汽车首创的 MVP 多场景动力解决方案,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增程电动车型搭载 1.5T 四缸发动机以及额定功率 60kW 的发电机, 同时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和空气悬架,材质上,前后悬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而可自适应调整底盘高度,可以带来更佳通过性和舒适性。在底盘调教以及配套上将与目前的豪华品牌相抗衡,据悉岚图 FREE 的配置以及产品定调将向 40 万级区间产品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