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将其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增加一倍,作为 2020 年补充预算的一部分。这包括私人车辆和公司车辆。

《日本时报》报道说,每辆电动汽车的最高补贴额将从目前的 40 万日元(3200 欧元)提高到 80 万日元(6400 欧元)。前提条件是车辆只能由可再生能源发电。

在此,这篇文章说,政府假设增加的补贴将涵盖使用自发电或从能源公司购买的绿色电力充电的电动汽车。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重复了这一规定,政府补贴不会增加。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也将保持不变。这些已经比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了更高的支持,价格为 125 万日元,约合 9,800 欧元。在这里,日本政府特别大力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和氢气。日本丰田公司目前生产 Mirai,这是国际市场上批量生产的唯一燃料电池汽车。同时,在发起氢联盟的行业参与者中,政府是氢经济的重要倡导者。

由于《日本时报》的报告仍然仅基于 Jiji Press 的信息,因此可能有必要等待日本政府的最终监管。日本设定了到 2050 年实现零温室气体净排放的目标。日本政府在 2019 年中期收紧了 2030 年车辆的排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