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布为纯电动驱动的新 SUV 车型进行生产准备。中型车将基于新的 e-TNGA 平台,同时基于该平台发布更多关键数据。

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新架构将可变与关键部件结合在一起,因此在车辆宽度,长度,轴距和高度方面提供了很高的灵活性。可以进行前,后和全轮驱动。

该新平台将以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为模型,后者是一个混合平台。丰田在新闻稿中宣布,e-TNGA 专门采用电动驱动器,并 “减少了不同车型的开发时间,并可以并行开发单个车型” 。

据官方声称其已经开发出了基于 e-TNGA 的第一个车型,目前正准备生产。仍无名的电池电动汽车将在日本的纯电动汽车工厂生产。与平台本身一样,丰田与斯巴鲁一起进行了开发。 斯巴鲁在春季宣布了名为 Evoltis 的斯巴鲁车型,这很可能是丰田在 C 部门宣布的 SUV 车型的计划中的双胞胎。 Evoltis 计划于 2021 年 10 月在东京车展上庆祝其全球首发。丰田汽车声明,其自有 E-SUV 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

但是,事实已经是事实,中型 SUV 将会紧随其他 e-TNGA 产品,包括紧凑型跨界车,该产品正在与铃木和大发合作开发,中型跨界车以及大型 SUV 作为轿车和小型货车。总体上,最初将基于新的模块化架构提供六款车型。

根据较早的报告,e-TNGA 平台将使用 50 至 100 kWh 的电池大小,并结合两种功率范围在 80 至 150 kW 的发动机。小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 300 公里,大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 500 至 600 公里。消息来自项目经理丰岛浩司。最初,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将用于 e-TNGA 。但是,据称丰田将会采用固态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