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所述,氢气在帮助实现未来的零排放社会方面的潜力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快速增长的兴趣和投资,企业和消费者都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它可以在广泛的应用中提供好处。

为了最大程度地扩大欧洲的氢气机会,欧洲丰田汽车公司(TME)成立了燃料电池业务组,以监督其在整个地区的氢气活动。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它将加强氢的商业案例,并支持将其引入移动性和其他领域,使新的商业伙伴可以使用它。这将支持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以便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燃料电池业务部总监 Thiebault Paquet 说:“氢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期望我们的燃料电池系统的全球销售额在短期内增长 10 倍,并且为什么我们会大大提高生产能力。丰田公司通过下一代汽车,新市场的开放和新技术的应用,燃料电池的额外生产能力以及我们在欧洲的组织,在氢能协会方面进行了巨额投资。”

丰田公司在氢技术创新的最前沿,于 2014 年推出了 Mirai,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商业化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轿车。此后,丰田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仍在继续,使其更加紧凑,轻便,而且能量密度更高。经过全面改进的系统将于 2021 年在下一代 Mirai 中首次亮相。

丰田的技术具有灵活性,不仅可以用于汽车,而且可以在多种应用中产生零排放功率。它已经为卡车,城市公交车队,叉车和发电机提供动力。其在船上和火车上的使用也正在进行测试。

为了加速氢的广泛吸收,丰田将重点关注欧洲中心的氢 “集群” 或生态系统,这些中心的本地基础设施为运输车队和交通服务提供支持。它相信这样的活动将推动对氢的需求,降低成本并增强供应基础设施的生存能力,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

通过新成立的燃料电池业务集团,丰田汽车将与行业合作伙伴,国家和地区政府和组织紧密合作,以促进在更多地区发展氢生态系统,并朝着造福氢能社会的目标迈进,造福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