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美利坚合众国 Aptera 汽车公司已开始接受其三轮太阳能电动汽车的预购订单,该车型号称的续航里程可达 1000 英里。

只需支付 100 美元的可退款费用,客户即可为 Aptera 预订数量有限的特殊版 Paradigm 和 Paradigm +车辆,这将在 2021 年首次生产。该轻型电动车于去年发布,可提供前轮驱动,四轮驱动,价格从 25,900 美元到 46,900 美元不等。此价格范围包括容量为 25 、 40 、 60 和 100 kWh 的四种电池版本。轻型电动车长 172 英寸(4.37m),宽 88 英寸(2.23m),高 57 英寸(1.45 m)。

对于入门级价格,客户将获得功率为 100 kW 且电池最小的前轮驱动型号,而最高价则为功率 150 kW 的全轮驱动版本。根据制造商的说法,视电池容量而定,里程在 250 、 400 、 600 和 1,000 英里之间变化,相当于大约 400 、 645 、 965 和 1600 公里。

集成的太阳能电池表面可以为每天提供长达 45 英里的里程,并在车身结构中设计了 3 平方米以上的区域和 180 个太阳能电池。该公司表示,这使 Aptera 成为首款仅使用太阳能就能满足大多数日常驾驶需求的车辆。这家加州制造商表示,它可以在多达三平方米的外表面上安装太阳能电池,并且可以在长达 45 英里(约 72 公里)的距离内产生额外的能量。

Aptera 说,具有未来派外观的两座汽车的开发基于轻型结构,空气动力学,冷却,材料科学和工艺技术领域的最新发现打造而成。三轮电池电动汽车仅重 816 至 998 公斤,采用四轮驱动,它应该能够在 3.5 秒内完成 100 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加速。据说最高时速为 110 mph 或不到 180 km / h 。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说其估计阻力系数仅为 0.13,这意味着每英里能源消耗量为 100 瓦时,或者每公里消耗 62 瓦时。相比之下,特斯拉 Model 3 的阻力系数为 0.23 。

就充电技术而言,该车型通过常规的 110v STD 插座充电,每小时充电 13 英里,快速充电每小时 500 英里。电动汽车内部充电插头的图片指出,Aptera 显然使用了特斯拉增压器技术,但这尚未得到证实。还值得注意的是,据称该车辆仅由四个主要部件组成,据制造商称,这大大简化了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