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的电池技术投资商不列颠伏特(Britishvolt)已选择了英格兰东北部的一个地点来建造英国首个电池巨型工厂。

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诺斯伯兰郡布莱斯(Blyth Northumberland)一家工厂的专有权,并计​​划于 2021 年夏季开始建设。世界一流的锂离子电池将在 2023 年底投入生产。

Britishvolt 的巨型工厂的总投资为 26 亿英镑,这是自 1984 年日产汽车公司到来以来东北地区最大的工业投资,也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投资之一。到 2027 年项目的最后阶段,它将雇用多达 3000 名高技能人员,为英国汽车工业生产 300,000 多个锂离子电池。它将在更广泛的供应链中进一步提供多达 5000 个工作岗位。

不丹伏特加工厂被广泛认为对英国汽车行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以便在朝着日益电气化的未来加速发展时保持其竞争优势。建造电池也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关键支柱之一,这是英国绿色复苏的十点计划,也是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经济的重要一步。 由 Pininfarina Architecture 设计,生产该设施将成为该地区建立绿色制造业的使命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为当地社区提供娱乐,休闲和培训的新公共场所。

Britishvolt 首席执行官 Orral Nadjari 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布莱斯(Blyth)取得了该网站的保护。对于英国伏特和英国工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时刻。现在,我们可以真正开始艰苦的工作,并在短短三年内就开始为未来的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对于英国汽车行业和整个经济而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为未来提供动力。我们越早开始越好。

“ Blyth 符合我们所有的严格要求,可以量身定制。它正处于主要交通运输环节的门口,交通便利的可再生能源以及共处一地的供应链的机会,实现了我们的目标,使我们的 gigaplant 成为世界上最清洁,最绿色的电池设施。我们受到议员伊恩·利维(Ian Levy)和诺森伯兰郡议会(Northumberland County Council)的热烈欢迎,并期待与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紧密合作。”

Britishvolt gigaplant 将建在一个 95 公顷的场地上,该场地以前是 Blyth 电站的场地。它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利用挪威产生的水力发电,该水能通过北海连接项目中世界上最长的互连器在北海下传输 447 英里送达,极具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