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与理想 ONE 一同打造「智慧车机互联」的无缝体验,将 OPPO Reno5 系列的智能与汽车真正紧密地关系在一起。 OPPO 将推出蓝牙车钥匙功能,一次配对,不必启动 App 不必感应特定位置,就能实现解锁、锁定、打开后备箱、启动车辆等功能。

相比传统的机械钥匙和普通遥控钥匙,手机蓝牙车钥匙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模拟传统钥匙功能按钮,实现开关车门、打开后备箱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 蓝牙钥匙不需要手机网络就能实现数据传输,更高效、更便捷。车主也不用担心因为信号问题开不了车门。

基于 OPPO Reno5 系列出色的 5G 性能,赋予理想 ONE 更快的车机联网能力。 OPPO Reno5 Pro 这次搭载了天玑 1000+处理器,这颗集成式 5G 芯片最高可实现 4.7Gbps 下行与 2.5Gbps 上行速率,5G 信号高速层覆盖扩大 30% 。如果和理想 ONE 实现车机的网络互连,那么理想 ONE 的车机多媒体将会获得更快的网络体验,在线视频、在线通信、在线导航等体验都会有质的提升。

随着 5G 互联生态的不断的深入,智能手机和车机系统之间的生态互联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而 OPPO 也提到了未来将会探索更多维度深化车机生态的可能性。不过就现阶段而言,基于 OPPO Reno5 系列的产品特点搭配理想 ONE,双方在日常交互体验上都会有不错的增长,当然未来双方是否能够实现更为深层次的跨界合作,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