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y Aviation 航空是一家开发全电动,垂直起降客机的运输公司,计划于 2023 年开始运营。该公司宣布,优步 Uber 技术有限公司已同意向 Joby Aviation 投资 7500 万美元,作为这项更广泛的交易涉及 Joby 收购 Uber Elevate,以及两家母公司之间扩大的合伙关系。

这项投资是对之前未公开的 5,000 万美元投资的补充,该投资是 Joby 在 2020 年 1 月进行的 C 轮融资的一部分。根据该交易的条款,Joby Aviation 将收购 Uber Elevate,而两家母公司已同意整合各自的服务到彼此之间的应用程序中,为未来的客户实现地面和空中旅行之间的无缝集成。

成立于 2016 年的 Uber Elevate 通过将监管者,公民领袖,房地产开发商和科技公司聚集在一起,共同为航空旅行的未来奠定基础,在为空中乘车共享市场奠定基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的软件工具能够进行市场选择,需求模拟和多式联运,是其工作的核心,并构成了这项面向未来的交易的基础。

Joby Aviatio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oeBen Bevirt 表示:“去年我们很荣幸与 Uber Elevate 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欢迎他们加入 Joby 团队,同时加深了与 Uber 的合作。 Uber Elevate 的团队不仅在我们的行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开发了一套卓越的软件工具,这些工具建立在十多年的按需移动性经验基础之上。随着我们加快商业发布计划,这些工具和新的团队成员将对我们来说是无价的。”

Joby 将使用过去十年来开发的革命性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提供价格合理,安静且清洁的运输服务。车辆和服务的续航里程可达 150 英里,最高时速为 200 mph,有可能极大地改变旅行者的生活。

优步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先进的空中交通技术对环境和子孙后代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笔交易使我们能够加深与该领域明显的领导者 Joby 的合作关系,从而加快这些技术的市场化进程。我们为他们的转型移动解决方案能够为依赖我们平台的数百万客户所用而感到高兴。”

收购的财务条款未披露。该交易预计将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初完成,但要受到监管部门的审查和惯例成交条件的约束。优步的 7500 万美元新投资使其对 Joby 的历史总投资达到 1.25 亿美元,而 Joby Aviation 的总资金(包括前几轮)达到 8.2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