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的 LEAF 电动车造就了新的历史性里程碑,这款由欧洲各地 18 万多名电动汽车爱好者驾驭的全球首款大众市场全电动汽车已经诞生十周年。

在这段时间里,LEAF 的所有者每年阻止了 250 万吨的 CO 2 进入大气,同时覆盖了足够的公里数,可以绕地球行驶 40 万次!

日产 AMIEO 董事长 Gianluca de Ficchy 宣布了这一重要的全球里程碑:“全球 LEAF 销量超过 500 万,客户继续使用这款开拓性的电动汽车。在庆祝我们取得的成就时,我们很高兴地强调业主所产生的影响,使我们所有人走向更绿色的未来。我们为 LEAF 和我们的 EV 传统感到非常自豪,并期待其创新的未来。”

随着其电池容量,性能和效率的不断提高,日产 LEAF 吸引了全球最大,最忠实的用户群。自推出以来,车主总共行驶了约 160 亿公里的清洁空气。这重申了日产汽车公司的使命,即创造更可持续,更清洁的未来。全球已售出的 LEAF 总数成功地阻止了 250 万吨二氧化碳(CO 2)排放物进入环境。如果直接释放,将需要近 1 亿棵树才能从我们的大气中清除掉那部分二氧化碳。

高效动力和电气化驾驶的乐趣
LEAF 配备了零排放动力总成,从头开始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完全电气化的驾驶体验。 LEAF 采用闪电般迅捷的 NISMO RC,可提供即时的扭矩和令人振奋的力量,在 6.9 秒内从 0 加速到 100 km(62 mph)。

平均而言,当行驶 18,000 公里时,它每年可以再生 744 kWh 的清洁能源,足以为 372 年的移动电话供电。

迈向电动化未来
“随着客户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扩大,以及将其嵌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需求不断增加,日产致力于开发先进的电动汽车,其技术将帮助驾驶员更加自信,互联和兴奋地加入到电动汽车中。日产 AMIEO 产品战略与定价区域副总裁 Arnaud Charpentier 说,这是 EV 革命。他补充说:“日产汽车借鉴了 LEAF 的本质及其丰富的传统,正在开发越来越多的高级电动汽车阵容。”

日产在今年 7 月推出了全电动跨界轿跑车 Ariya 。 Ariya 体现了日产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的优势,并采用了日产最新的智能移动技术和设计。

Ariya 是公司日产 NEXT 转型计划的关键车型,根据该计划,日产计划到 2023 年每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包括电动汽车和配备 e-POWER 电动动力总成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