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商小鹏已开始向挪威客户交付其电动汽车。目前,Xpeng G3 电动 SUV 的一百辆正在移交给挪威 28 个城市的新车主。起价为 358,000 克朗,约合 33,700 欧元。

交付远抵北极圈,这一举动不仅标志着 G3 成为首个在北极圈内交付的中国智能汽车,而且使得小鹏汽车成为首个真正向欧洲消费者直接交付的中国智能汽车品牌。

在首批小鹏 G3 挪威交付的用户里就有来自位于北极圈北部的城市博德(Bodø纬度 67°16”48 N,经度 14° 24”18 E,而北极圈纬度为 66.5°),这让 G3 将会有机会与北极光 “亲密” 邂逅。

小鹏汽车在扎根中国市场的同时,正积极探索其它海外电动汽车市场的机遇,并计划以欧洲为重点开拓地区,进而真正的走向全球。

作为核心软件全栈自研的领军品牌,小鹏汽车正以独特的高智能品牌定位、扎实的研发能力,用户第一的理念服务挪威市场的用户,成为民族品牌出海的新标杆企业。

面对成熟的欧洲市场,小鹏汽车有的不仅仅是面向国际市场的胸襟和战略定位,更将加倍关注海外用户的使用体验。挪威版 G3 首次搭载全英语用户界面,使海外用户可享用智能座驾体验,旨在全方位打造符合挪威消费者习惯的智能汽车。

例如,全英语小 P -“Hi Xpeng”- 首次在小鹏 G3 挪威版上线,标志着小鹏汽车智能语音系统的国际化。而智能导航系统则采用当地流行的地图,为当地用户提供精准智能定位及导航服务。不仅如此,挪威车主还可通过手机 APP 远程操作车控功能,将领先的智能标准带入挪威用户群。而根据目前已有的当地用户试驾体验显示,小鹏 G3 的自动泊车功能在挪威成为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 何小鹏表示:“我们为成功向挪威用户交付而感到非常激动。挪威是我们开拓欧洲市场的第一个关键里程碑。我们相信智能汽车是一个国际性产品,小鹏汽车更立志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上成为全球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