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ran,工程和研发服务的全球领导者;PSA 的一部分,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作,创建了 CitroënAMI,这是其新的移动解决方案,一种轻型电动汽车,旨在应对环境挑战。

对于这个项目,Altran 与 PSA 合作,突破了常规标准,设计了一种用于汽车的车型,并为该项目提供了交钥匙开发计划。为了创建这种新的出行方式,Altran 团队打破了传统的开发模式,特别是通过执行 “同时” 开发程序,允许并行执行多项任务以优化截止日期和预算。

根据 PSA 定义的要求,Altran 从技术(研究,仿真,测试,批准,供应商管理等)和工业(体系结构,生产设施,还包括集成商管理等)角度领导了开发过程;从设计到采购,以及车辆和过程工程,甚至是生产线的创建。

为了成功实施这个独特的项目,Altran 召集了由多学科国际团队组成的约 100 名专家。这些团队获得了法国,摩洛哥和荷兰的汽车专家在软件组件方面的支持,以及印度和中国的专家在采购问题上的支持。该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是 Altran 与 PSA 之间的合作,该项目每个阶段中两个结构之间的熟练接口以及团队的互补技能。因此,Altran 展示了其提供交钥匙开发程序的能力,这对客户来说是一个有希望的模型。

“与 PSA 一起开发的这一交钥匙计划是 Altran 的第一个项目。在五个不同国家的团队的努力下,我们很自豪能够实现这个项目。 Altran 的专业知识使转变经典的汽车开发范例成为可能,以期提供创新和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可以基于这种经验来引入新概念,以构建其他智能产业。该项目完美地说明了 5 年前提出的战略,使 Altran 能够通过锐化的高价值服务模式和全球范围内的最佳人才库来脱颖而出。” Altran 执行副总裁 WilliamRozé解释说。

雪铁龙 AMI 是一款两座四轮摩托车,于 2020 年 4 月在法国推出,无需驾驶执照即可操作。该解决方案完全符合当今的消费者趋势,可满足城市短途旅行的出行需求,同时可通过独特的 store.citroen.fr/ami 网站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