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动电气化和车辆软件方面向前发展。到 2022 年,产品系列将包括八款全电动 Mercedes-EQ 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已为公司的电动汽车攻势做好了准备,并将其梅赛德斯-EQ 车型整合到现有工厂的批量生产中。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戴姆勒集团研究部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负责人和首席运营官 MarkusSchäfer 表示:“凭借 “以电动汽车为先” 的战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朝着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道路前进,并大力投资进行转型。我们的汽车产品组合将实现电动化,从而实现全球生产与汽车和电池工厂建立了网络。我们打算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特别专注于电池技术。我们正在采取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面方法,还包括战略合作。”

EQS 是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电动豪华轿车,将于 2021 年上半年在德国辛德芬根工厂的 56 号工厂开始生产。电动紧凑型 SUV EQA 在拉施塔特工厂的生产启动,EQB 生产在匈牙利的 Kecskemét 工厂进行,高效电池系统还将在生产网络内制造和组装。

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委员会成员约尔格·伯泽(JörgBurzer)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生产网络具有全球性,数字化和灵活性,并为即将到来的电动车攻势做好了准备。当然,这要归功于我们的高度重视全球范围内合格,积极进取的员工。我们现在开始真正的梅赛德斯-EQ 生产,到 2022 年将有六种电动产品发布,这凸显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生产基地的实力和竞争力。高效电池系统的本地生产在梅赛德斯-奔驰战略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再加上全面的可持续性概念,涵盖了电池整个生命周期直至回收的整个过程。”

2019 年 5 月,在不来梅(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生产的 EQC 已整合到正在进行的批量生产中。仅仅几个月后,中德合资生产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BAC)就针对中国本地市场启动了 EQC 生产。 2020 年,EQV 高档电动 MPV 在西班牙北部的维多利亚市开始生产。

EQA 将于 2021 年 1 月庆祝其全球首发,这是这款紧凑型汽车的首个全电动衍生产品。与已经上市的不来梅和北京的 EQC 和维多利亚的 EQV 一样,拉施塔特工厂的全电动车型与传统和混合动力驱动的紧凑型汽车在同一生产线上运行。这意味着在拉施塔特(Rastatt)生产的所有五辆汽车都实现了电动化:除了全电动 EQA 外,拉施塔特(Rastatt)还生产了 A-Class,A-Class 轿车,B-Class 和紧凑型 SUV GLA,以及经典的内燃机和插入式混合电动车。明年(2021 年)还将在北京 BBAC 针对中国市场生产 EQA 。

EQB 生产将于 2021 年在全球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网络中的两个地点开始:在面向世界市场的匈牙利克切斯凯梅特奔驰工厂中以及在北京向中国内地的德中合资企业 BBAC 。紧凑型 SUV EQB 将成为匈牙利第一款纯电动量产车,并将补充由 CLA 和 CLA Shooting Brake 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组合。除了在拉施塔特的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生产外,还将在插入式混合动力驱动器的凯奇凯梅特生产 A 级轿车。

此外,EQS 电动豪华轿车将于 2021 年上半年在 56 号工厂开始生产。 EQS 是新 S 级计划的全电动成员,并且是第一个将新的电动体系结构用于豪华和上流社会的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产品。在 56 号工厂中,S 级轿车以及将来的梅赛德斯-迈巴赫 S 级轿车和 EQS 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以完全灵活的方式生产。

此外,不来梅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EQE 商务轿车,此后不久将在北京工厂生产。然后,北京工厂将为当地市场生产总共四辆 Mercedes-EQ 车型。

位于美国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也正准备在 2022 年生产 EQE SUV 和 EQS SUV,它们将在未来与传统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 SUV 相同的生产线上生产。

到 2022 年,将在三大洲的七个地点生产总共八辆 Mercedes-EQ 电动汽车。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AG)工厂中,由于具有高度灵活的结构,因此可以并行生产具有不同驱动类型的车辆。为了实现从 2030 年开始使用所谓的 xEV(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产生超过一半的销售并逐步增加纯电动汽车份额的战略目标,高度的灵活性是决定性的优势,它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在短时间内调整生产。

smart 通过新增三个型号完善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电动产品组合。 smart EQ fortwo 和 smart EQ forfour Cabrio 在法国的 Hambach 生产,Smart EQ forfour 在斯洛文尼亚的 Novo Mesto 生产。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将由合资企业中国智马达有限公司生产。这是奔驰公司和浙江吉利集团(吉利控股)的合资企业。

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作为关键技术和迈向纯电动产品组合的中间步骤非常重要。超过 20 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组合的组成部分。到 2025 年,产品组合将扩大到包括 25 种以上的型号变型。因此,它们的生产在全球生产网络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几乎在所有汽车工厂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已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装配线下线。本地电池生产是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进攻成功的关键因素。

EQS 和 EQE SUV 车型将于 2022 年在美国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开始生产。目前正在附近建造一座电池厂,将为这两种型号提供高效的电池系统。该建筑物的工作已经完成。系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安装。

奔驰的电动化攻势迅猛,必将对整个电动车行业造成极大的格局影响。昔日的汽车英雄,将以强势的姿态回归,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