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告诉德国日报《奥格斯堡新闻》,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正计划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 “我们正在大力增加电动汽车的数量。在 2021 年至 2023 年之间,我们将比原计划增加四分之一的电动汽车产量。吉普斯说,宝马希望到 2023 年出售的汽车中大约有五分之一将由电动发动机驱动,而今年这一比例约为 8%。

经理还重申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扩展。 “从今天起,我们需要 15,000 个私人充电点和大约 1,300 个公共充电点。不幸的是,我们离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告诉媒体。

目前,宝马已在全球售出超过 50 万辆新能源汽车,其计划到 2021 年底实现数量翻番。其中,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将继续成为宝马的布局重点。

在中国推出宝马 iX3 的同时,宝马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持续增加。如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已正式启动,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产能将翻番。同时在充电便利性方面,宝马已与国家电网达成战略合作,到 2020 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 30 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 10 万根直流快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规模的快速增长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