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品牌将显著扩大在其德国工厂的充电基础设施。明年计划增加约 750 个充电点,包括首批功率高达 300 kW 的大功率充电站。到 2021 年底,预计将有大约 2,000 个充电点投入使用-比目前增加 50%以上。目前,大众汽车在德国的十个站点已拥有 1200 多个充电站。

很大一部分可公开访问,也可以由不为大众汽车服务的电动汽车驾驶员使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是拥有 500 个充电点的最大充电公园。在汉诺威,不伦瑞克,萨尔茨吉特,卡塞尔,埃姆登,奥斯纳布吕克,兹维考,开姆尼茨和德累斯顿还设有其他公园。仅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尽管有新冠的影响,但大众汽车仍在其现场进行了 50,000 多次充电操作。动力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

负责电动汽车的大众汽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托马斯·乌尔布里希(Thomas Ulbrich)表示:“正如所宣布的那样,2020 年标志着大众汽车重大电动车攻势的开始。我们成功启动了 ID.3,并且已经在跟进下一个车型 ID.4 。大众汽车也为急需的充电基础设施扩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如果要使电动汽车迅速发展,我们需要在德国和欧洲增加更多的充电点。因此,来自政治和工业领域的所有参与者都必须在来年继续努力。”

大众汽车品牌全面致力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 2025 年,该品牌的站点将安装约 4,000 个充电点。大众汽车经销商也正在大规模扩展新的充电选项。将来,每个德国大众汽车经销商将至少提供一个 11 kW 电源的交流充电器和一个 22 kW 电源的直流充电器。此外,该集团还通过欧洲的 IONITY,美国的 Electrify America 和中国的 CAMS 参与建立快速充电网络的业务。

大众汽车还通过其子公司 Elli 提供专有的壁挂箱,充电服务和绿色电价。大众汽车是第一家承诺签署《巴黎协定》的汽车制造商,目标是到 2050 年成为气候中和型汽车。根据其未来十年的长期规划,集团计划在 2030 年之前推出约 70 种全电动汽车。已经投入生产,还有 50 个后续产品。规划回合计划到 2030 年生产约 2600 万辆纯电动汽车。集团计划仅在电动汽车上就花费约 350 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