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 2020 年 12 月 17 日宣布向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交付该国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470 台纯电动巴士之后,比亚迪乘胜追击,于近日再次斩获波哥大重磅订单——406 台纯电动巴士。比亚迪将就该订单中的车身部分与哥伦比亚巴士制造商 Superpolo 进行合作。

此批巴士由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TRANSMILENIO S.A)公开招标,哥伦比亚商业集团 Fanalca 与国际公共交通运营商 Transdev 在哥伦比亚成立的合资公司采用比亚迪巴士综合解决方案投标并成功中标。预计此批巴士将于 2021 年投放至波哥大 Fontibon 区的 15 条公交路线上运营,届时将有 15 万沿线居民可享受纯电动零排放绿色出行服务。

“比亚迪非常荣幸再次获得重磅订单。目前,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共有 483 台纯电动巴士,待此批 406 台巴士于 2021 年全部投放运营后,波哥大将拥有 889 台纯电动巴士,其中 876 台来自比亚迪,占比超过 98.5% 。” 比亚迪拉美区域总监张春相(Lara Zhang)表示。

比亚迪于 2012 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从 2013 年组建南美首支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到 2017 年进入波哥大 BRT 系统,从 2018 年向麦德林交付 64 辆电动巴士,到 2020 年 12 月交付 470 台哥伦比亚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到如今再次获得 406 台巴士订单,比亚迪始终深耕细作,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推动当地公交行业的绿色变革。

纵观拉美地区,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巴巴多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在内的主要国家,正以显著的环保效益及可靠品质赢得市场赞誉,持续推动美洲的电动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