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准备在以色列大规模推出 Model 3 。该公司刚刚获得了以色列交通部的许可,可以无限制地进口其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允许在以色列进口 20 辆汽车,主要用于测试目的。

据以色列《环球报》报道,这是汽车制造商首次获得直接在以色列进口和销售汽车的许可证,而不是通过当地经销商。这也是之前限制的原因,特斯拉被归类为 “小进口商” 。

根据这份报告,随着无限进口许可证的授予,特斯拉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接受以色列客户的在线订单,这最初意味着各种型号的 Model 3 可以销售。但是,该报纸还报道说,由于新冠的影响,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交付订购的车辆。确切价格尚未公布。同时,特斯拉正在检查其高压充电器和目的地充电器在以色列的位置,并正在努力获得适当的许可证。

在以色列,即使是由制造商经营的大型进口公司也很少见,因为市场本身和周边国家的吸引力不足以使大多数制造商直接参与进来。因此,当地的汽车经销商和进口商具有巨大的市场力量和独立性。此外,在这些经销商中,通常会与客户进行价格谈判和打折,但是特斯拉依靠固定价格在线直接购买。

同时,特斯拉股价在年初创下新高。在新的一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中,股票价格上涨约 5%,达到 740 美元,从而确保了约 7000 亿美元的市值,约合 5700 亿欧元。仅股票价格上涨 5%就相当于增加市值约 450 亿美元(367 亿欧元)。这个好消息,势必对特斯拉的股价造车一个新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