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汉、宋等系列车型的推动,比亚迪 12 月销量同比大涨 30% 至 56,322 辆,其中新能源车型更是暴涨 157% 。全年数据方面,比亚迪 2020 年小幅下滑 7.4% 至 426,972 辆。考虑到去年上半年销量基数较低,以及汉、宋 PLUS 等新车型进入首个完整销售年,比亚迪 2021 年销量将实现高位增长。

2021 年 1 月 4 日,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 “弗迪电池研究院”)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 1 亿元,法定代表人何龙,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与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销售与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软件开发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弗迪电池研究院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 100%控股,而弗迪实业则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100%控股。也就是说,新成立的弗迪电池研究院是比亚迪 “嫡系孙公司” 。

2020 年 12 月 31 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拟筹划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 1 月 1 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全新品牌标识将应用在国内乘用车市场。 1 月 4 日,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