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吉利中国合资企业的形式重新推出 Smart 品牌的过程越来越具体:第一个车型会是电动 SUV,也将在欧洲提供。

正如官方销售总监 Daniel Lescow 在 LinkedIn 上确认的那样,Smart Automobile 计划于 2022 年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将是 SUV,并将基于吉利的 SEA 平台。他说,第一批原型已经建成。他补充说,奔驰将继续负责设计。

他说,Smart 的重点仍然放在城市交通上。莱斯科还确认,在中国生产的 Smart 电动车不仅将在中国销售,还将在欧洲销售。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中将会有更多的细节。

Smart Manager 尚未提及粗略数据,例如尺寸,性能和目标续航里程。莱斯科夫说:“这将不仅仅是 SUV 。” “这将是一款真正的智能 SUV,体现了我们所相信的一切,先进的设计,创新,高科技以及电动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大约一年前正式成立了智能汽车合资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沿海城市宁波的杭州湾。吉利在 2020 年 9 月发布了 SEA(可持续体验架构)平台。采用该技术的首款车型是大型 Lynk&Co 跨界轿跑车,但原则上 SEA 适用于从 A 到 E 段的车辆以及 Smart(尽管是 SUV)将处于低端。

吉利子公司沃尔沃也在计划在 SEA 平台上开发电动汽车。正如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在 2020 年 10 月指出的那样,这家瑞典公司计划将平台用于小型汽车。塞缪尔森说:“很难将 XC40 所基于的 CMA 平台进一步推低。” “因此,如果您想制造比 XC40 还要小的汽车,SEA 会为此而努力。”

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