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 Inc. 已宣布将与麦格纳(Magna)合作进行 FI-Pilot 的联合开发,该产品将首先应用于 Fisker Ocean SUV,该车型计划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发布。

这种独特的合作关系将创建高级的可扩展域控制器体系结构,该体系结构将支持 Ocean 的一系列技术和客户便利功能。

这些包括:

  1. 支持 Fisker 独特功能集的多功能自动驾驶系统
  2. 由 Fisker AI 云提供支持的空中更新(OTA),并能够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增量的新高级产品功能
  3. 先进的行业领先的传感器组,包括数字成像雷达和高分辨率摄像头,这些摄像头支持具有更高自动驾驶的驾驶员辅助功能
  4. 符合网络安全要求,并根据 Fisker 所有权经验量身定制

“我们正在开发 FI-Pilot 技术,为 Fisker Ocean 客户提供独特的功能,” Fisk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说道。 “借助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包,Fisker 将提供一种新型的出行体验,并将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与客户保持联系。我们将在明年第四季度发布之前宣布更多产品详细信息。客户可以期望 FI-Pilot 将提供创新和行业独有的功能,这些功能将被创建,以增强现代优质电动汽车所期望的出行体验。”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 Swamy Kotagiri 表示:“从电动汽车平台共享,完整的车辆工程和制造合作扩展到完整的 ADAS 系统上的协作,证明了麦格纳可以提供的广泛功能来帮助客户实现其目标。” “这是一次合作,不仅提供规模和效率,同时还贡献了几种先进的车辆技术,以快速响应不断发展的新型出行生态系统。”

Fisker 和 Magna 最近完成了最终平台协议和初始制造协议,距离原始框架协议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Fisker Ocean 最初将由欧洲的麦格纳(Magna)独家生产,目前,该公司代表全球品牌生产几种高品质的汽车。

Fisker Ocean 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和部分欧洲市场开始交付。 FiskerOcean SUV 将使用麦格纳开发的 EV 平台的改良版来开发 FM29 平台,并在此过程中创建新的 IP 。这是菲斯克独有的。作为 FM29 平台的补充,将有一种独特适应的先进电气电子体系结构,它将支持所有车辆系统,包括 ADAS 技术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