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即将完成数十亿美元的融资。据媒体报道,新的投资有望使 Rivian 的估值达到 250 亿美元(约 200 亿欧元)。

正如彭博社的金融服务业参考内部人士所说,几位现有的 Rivian 投资者也将参与新一轮融资。尽管融资尚未完成,细节可能仍会改变,但毫无疑问,Rivian 将获得进一步的十亿欧元投资。

该公司成立于 2009 年,最知名的投资者包括亚马逊和福特。但是金融投资者 T. Rowe Price Group,Blackrock,Soros Fund Management,Fidelity Investments 和 Baron Capital Group 也拥有 Rivian 的股份。

Rivian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准备好正式发布公告,但他们正在定期与投资者进行交谈。发言人说:“我们专注于在 2021 年交付 R1T,R1S 和亚马逊交付车辆。”

Rivian 已经是资金最雄厚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一。成立后,RJ Scaringe 和一个小团队在电动汽车滑板平台上秘密工作了很长时间。该公司于 2017 年首次亮相,当时他们购买了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前三菱工厂。在 2018 年末,Rivian 在此平台上推出了 R1T 电动皮卡和 R1S 电动 SUV 。到 2020 年底,两种型号的 “发布版” 在几天之内就售罄。交付计划于 2021 年 6 月开始,尽管新冠影响相关的交付,Rivian 仍将成为重要的美国大型皮卡市场上首批使用电动的厂商。

在 2019 年,最初传闻通用汽车可能会加入 Rivian 。然而,在今年晚些时候,通用汽车的投资计划就被搁置了,而福特却加入了这家初创公司。但是,最初宣布的与福特林肯品牌的技术合作后来被搁置。在 2019 年和 2020 年期间,上述金融投资者以及其他一些人参加了几轮融资。

该公司于 2019 年 9 月收到投资者亚马逊的最大订单之一: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为其自己的车队订购了 100,000 辆电动送货卡车。成品于 2020 年 10 月发布,最迟于 2022 年开始交付,并于 2030 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