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计划组建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公司,将在吉利旗下工厂进行生产。

报道称,百度将拥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吉利则持有少数股权。新公司将利用百度提供的车载软件和吉利的工程技术,改造吉利现有的一些汽车生产设施来生产汽车。对此,两家公司均不予置评。

早在去年 12 月,就有媒体曾撰文称,百度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并与吉利,广汽和一汽就此计划进行了会谈。同样,百度于 2018 年 11 月同意与吉利子公司沃尔沃汽车公司合作。目标是共同开发和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百度在 11 月表示,它将为其自动驾驶提供其 Apollo 平台。到目前为止,百度主要以投资者身份出现在电动汽车市场,例如 WM Motor 。

事实是,主要的互联网公司越来越关注汽车市场。例如,百度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已经与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和上海的张江集团成立了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并计划最早在 2021 年底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