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能会选择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作为其传闻中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开发的合作伙伴。韩国人的一份声明表明了这一点,但随后现代公司却以一种更加模糊的方式提出了这一点。

“韩国经济日报” 首次报道了苹果与现代之间可能的合作关系。现代汽车最初原则上确认了该报告,并表示合作将 “处于早期阶段” 。但是,现代汽车随后在几个小时内两次更改了该声明,并删除了对苹果的提述。可能是在科技巨头的坚持下。现代汽车在随后的声明中仅表示,潜在的合作伙伴已与该公司联系,以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目前,有关苹果电动汽车的谣言再次增多:根据圣诞节前不久发布的一份报告,这家科技巨头的目标是到 2024 年开始为大众市场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该策略的核心据说是一种新的电池设计,它将 “彻底” 降低电池成本并扩大续航里程。报告称,苹果计划特别采用 “单电池” 设计,将单个电池直接集成到电池组中,而无需使用模块。更重要的是,生产可能会由一个尚未知名的合同制造商来处理。

苹果创造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传闻每隔几个月就会增加或减少。自 2017 年以来,苹果一直在将自动驾驶车辆送往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但与此同时,它对 “ Titan” 项目的态度变得相当安静。经过数月的寂静后,《纽约时报》于 2018 年 5 月报道称苹果显然已决定与汽车合作伙伴合作。在与宝马,戴姆勒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据称失败之后,与大众汽车签署了一项合同,最初将一些 T6 货车变成苹果公司员工的自动驾驶电动摆渡车。

2018 年 8 月,曾在特斯拉工作的苹果资深人士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返回领导该项目。但是,他被迫在 2019 年从项目团队中解雇了 190 名员工。路透社在 12 月援引内部人士的话报道说,自那时以来取得了巨大进步,苹果现在计划推出自己的个人运输工具。这样做的时候,硅谷公司走的路与例如 Alphabet 分支 Waymo 或 Uber 推动的科技公司 Aurora 不同,后者正在推动自动出租车的发展。但是,据说苹果在制造自动驾驶系统方面存在可能,该系统可以安装在第三方车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