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宣布启动城市空中交通 (UAM) 自主运营服务,并与绿地香港达成战略合作,在广东省肇庆市绿地樾湖小镇启动试点,开展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空中游览、常态化空中媒体编队表演等项目的自主运营服务。

该公司表示,绿地香港将在旗下项目樾湖小镇中建设飞行基地,由亿航智能自主运营亿航 216 空中游览项目。并称未来将通过与各方合作伙伴努力,进一步推动亿航 216 全球载人飞行试运营,在更多城市建立试点,逐步向大众开放常态化空中交通服务。

森林湖位于正在建设的肇庆-珠江三角洲新机场附近。该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景点,包括 7 个天然湖泊和 300 万平方米的湿地。展望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在各种用例(包括空中观光)中将 EHang AAV 技术商业化。

空中观光作为 UAM 的一种特殊用例,需求强劲,市场潜力巨大。 2017 年初,中国交通运输部,文化旅游部和民航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和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的建议》。该指令通过鼓励重点旅游城市和合格的风景名胜区开展民航旅游试验计划以及开放低空飞行路线来支持空中观光的发展。根据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近年来,中国的低空旅游业将达到 42 亿人次,市场规模为 585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