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速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旅程。 2020 年,xEV 的交付量急剧增加,取得了重大进展: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 160,000 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 228.8%),其中第四季度售出了约 87,000 辆。

“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三倍以上。这些车辆的需求急剧增加,尤其是到今年年底。我们对 2020 年的内部预测表明, 去年我们将实现欧洲乘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我们将继续推进 “以电动为先” 的战略,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电动车型计划。根据我们目前的知识,我们希望在 2021 年再次达到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OlaKällenius 说。

在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xEV 的份额从 2019 年的 2%增加到去年的 7.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达到 115,000 多辆。大约 20,000 EQC(总耗电量:21.5 kWh / 100 km; CO 2 排放总量:0 g / km)*交付给了全球客户。 EQV(总耗电量:26.4 kWh / 100 km; CO 2 排放总量:0 g / km)*实现了约 1,700 辆汽车的销售。全电动智能车型的总交付量约为 27,000 辆,与 2019 年的先前销售记录(18,400 辆)相比,增长了两位数(+ 45.6%)。

2021 年代表着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电动化的加速。总共将展示四种新的 Mercedes-EQ 车型:EQA,EQB,EQE 和 EQS 。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家族目前由 20 多个车型组成,将通过 C 级和 S 级的电动衍生产品进行更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预计到 2021 年,xEV 的份额将增加到约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