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提出了他的新策略,称为 “重新定位” 。意大利人 de Meo 希望给法国汽车制造商一个新的业务原则:从量变到价值。到 2025 年,将推出十种新的电动车型。

De Meo 已在 2020 年 10 月中旬使用 “重新定位” 一词来介绍 Mégane 和 Dacia Spring 这两个电动车型。现在,“重新” 与另外三个 “ R” 一起概述了该策略。这些代表 “复活,翻新和革命” 。

尽管被描述为阶段,但德梅奥不希望他的战略的三个阶段相互依存,而是希望并行进行。计划到 2023 年运行的 “复活” 计划将主要侧重于利润和产生更多现金。 “翻新” 将在 2025 年之前更新车型范围,重点关注可提升品牌盈利能力的车辆。到 2025 年,“革命” 将把这家法国公司的商业模式集中在技术,能源和出行上,使雷诺成为 “新出行价值链的先驱” 。

在此过程中,到 2025 年将推出 24 种新车型。其中一半在 C 和 D 细分市场,因为 de Meo 在介绍 Mégane 时已经强调了他考虑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要性。此外,这 24 款车型中至少有 10 款是纯电动汽车,其中有 7 款是雷诺品牌。但是,新的雷诺老板没有宣布任何具体车型,但他确实宣布了一款有趣的演示车:雷诺 5 原型车。

这款小型电动汽车的技术数据尚未提供。尽管如此,法国人还是希望通过复古风格来设计一款汽车,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其标志性的 R5 品牌设计,“与时俱进:城市,电动,迷人”,正如设计总监吉尔·维达尔(Gilles Vidal)所描述的这样。

EZ-1 实际上是 Twizy 的继承者,是用于汽车共享的车辆之一。 Mobilize EZ-1 是一款 2.3 米长的电动两人座车型,将由 50%的可回收材料制成。通过电池更换,它也可以充电。雷诺或 Mobilize 尚未提供续航的详细信息。

达契亚(Dacia)和拉达(Lada)品牌将继续通过 “从设计到成本” 的方法来赢得客户,但是在这里,平台的数量也将从目前的四个减少到将来的一个。然而,达契亚还将推出 C 类车型,即 “高尔夫” 类车型,并可能吸引那些位更高,利润更高的客户。达契亚还将使用雷诺的 “ E-TECH” 引擎,即混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