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宣布已独家赢得新订单,向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提供 1,002 辆纯电动公交车。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以外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订单,为海外纯电动客车行业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

波哥大市公共交通管理局(TRANSMILENIO SA)于 8 月启动了公开商业招标,涉及柴油,压缩天然气和电力技术,涉及 1,295 辆公共汽车。比亚迪的三个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最终采用了比亚迪的集成电动客车解决方案,并成功中标了总共 1,002 辆纯电动客车。比亚迪将分别与当地的公交车制造商 Superpolo 和 BUSSCAR 合作开发车身部件。

这批公交车计划于 2021 年交付至 2022 年上半年,将在首都五个地区的 34 条公交路线上投入运营,为沿途居民提供安静,安全和无排放的出行服务。

在涵盖所有客车技术的竞赛中,比亚迪凭借其强大的能力和核心优势,赢得了 1,002 辆纯电动客车的独家订单,充分体现了市场对比亚迪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的高度认可和信任。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已在哥伦比亚首都赢得了 1,472 份纯电动客车订单。根据 TRANSMILENIO SA 的说法,在 15 年的特许经营期内,与达到欧洲第五代排放标准的柴油客车相比,这些客车每年将减少 83,433 吨二氧化碳和 9.63 吨颗粒排放,这将大大改善当地的空气质量并增强哥伦比亚应对气候变化的整体能力。

除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外,比亚迪的公交车还在麦德林,卡利和其他地方运营。目前,比亚迪在哥伦比亚已累计获得 1,550 辆纯电动客车订单,继续引领着哥伦比亚和拉丁美洲的客车电气化进程。

比亚迪汽车公司总裁李丽芬表示:“这超过 1,000 辆公交车订单标志着一个崭新的开始,这将有效促进拉丁美洲绿色交通的迅猛发展以及全球公交车电气化时代的到来。” “在向全球电气化迈进的过程中,比亚迪将继续为前进做出巨大贡献。”

“在哥伦比亚组装车身零件,不仅将为当地社区创造熟练的就业机会,从而有助于促进国民经济,而且还将改善运输服务的质量,减少碳排放并改善环境,” TRANSMILENIO SA 的负责人 Maria Fernanda Ortiz 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克服了新冠大流行带来的许多困难,由于我们的全面能力,独家赢得了此次招标。” 比亚迪拉丁美洲区域总监张岚(Lara Zhang)说。 “我们非常感谢所有战略客户的信任和认可,我们也期待与 Superpolo 和 BUSSCAR 合作进行这个令人振奋的项目。”

自 2012 年比亚迪进入哥伦比亚市场以来,它取得了一些突破,包括 2013 年在波哥大建立了拉丁美洲第一个纯电动出租车车队,并迄今为止获得了这一拥有 1,002 辆纯电动公共汽车的订单。比亚迪在哥伦比亚电动客车市场的份额超过 96.5%,在首都波哥大的市场份额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99%。

目前,全球各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无疑促进了绿色,清洁交通的政策。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019 年的一份报告,哥伦比亚的目标是 “到 2030 年使国内新能源汽车人口达到 60 万辆” 。作为全球首家提出 “电动公共交通” 战略的新能源公司,比亚迪已成为席卷拉丁美洲的交通电气化浪潮的关键参与者。在智利和哥伦比亚一样,比亚迪已成为当地绿色运输的供应商领导者:到 2020 年底,比亚迪已向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交付了 455 辆纯电动公交车,市场份额约为 56%。

如今,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及拉丁美洲主要市场,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巴西,巴巴多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阿根廷,并因其卓越的环境效益和可靠的质量赢得了市场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