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在混合动力汽车首次进入欧洲两个月后,提供了有关 Qashqai e-Power 的一些技术数据。该动力系统结合了 140 kW 电动机和 1.5 升汽油发动机,可驱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

汽油发动机的输出约为 115 kW 。日产声称,由于采用了强大的电动机,Qashqai 的加速将比同类混合动力 SUV 快。该公司还认为驱动器安静,并提供高度的平稳性,因为该系统可以在内燃机的较低发动机转速下运行。这是否会保持较高的速度或何时更强劲地加速仍有待观察。通常,内燃发动机必须以较高的发动机转速满足电动机的功率要求。

e-Power 驱动器是串行混合动力系统,而不是丰田 HEV 中的并行混合动力系统。驱动系统的主要能源不是电池,而是专门用作发电机的汽油发动机。然后,电动机将动力传递到车轮以进行推进。由于 140 kW 电动机在发电机模式下也具有足够高的减速功率,因此日产提供了电动汽车 Leaf 所熟知的 “单踏板驱动” 。

驾驶员可以选择三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和环保。在标准模式下,该系统通过电动机的换向提供出色的加速和减速性能,可与传统汽油动力车辆的发动机制动媲美。另一方面,在运动模式下,缩短的发动机停机时间可提高车辆的加速度和弹性。最终,在节能模式下,电池管理系统可优化电流,从而最大程度地节省燃料,并使驾驶员能够以恒定速度理想地利用惯性停车阶段。在所有这三种模式下,还可以激活 B 模式,这可以提高能量回收(蓄能)。

非洲,中东,印度,欧洲和大洋洲(AMIEO)研究与开发区域高级副总裁 David Moss 表示:“ e-Power 系统提供了燃油和 EV 之间的最佳过渡技术。” 这位高管还指出,客户将能够 “以可承受的价格享受令人振奋的 EV 驾驶感受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率” 。

日产汽车表示,日产逍客电动汽车的销售将于 2022 年开始。该公司尚未公布混合动力 SUV 的价格。 Qashqai 标志着欧洲 e-Power 系统的首次亮相。在日本,Note 和 Serena 车辆都在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