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 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中国制造 Model 3 后,第二款面向中国用户生产、交付的车辆,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据悉,特斯拉中国制造 Model Y 还将在其他城市陆续开始交付,以最快的速度将车辆交付到用户手中。

目前,特斯拉在华建设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 720 个,超级充电桩突破 5700 个。其中,上海共拥有 86 座超级充电站,超过 880 个超级充电桩。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上海投资 4200 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在 2021 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 10000 根超级充电桩。此举将加速 V3 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为更多用户带来 “充电 15 分钟,续航 250 公里” 的体验。

Model Y 配备的高效微粒过滤器(HEPA)和生化武器防御模式,则最大程度确保车主和家人免受严重空气污染的危害,营造出清新、健康的车内环境。

Model Y 长续航版,售价为 339,900 元起,续航里程为 594 公里(国标工况法),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5.1 秒。 Model Y 拥有黑化的全车镀铬装饰、 15 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全新中控台设计、全新前门板设计、双向门灯设计等。除此之外,让视野更为广阔的全景玻璃车顶、可放平的后排座椅、可 “一键扩容” 的后备厢空间,以及电动尾门,体现了 Model Y 作为 SUV 的灵活与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