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开启了在华电动车的强势布局,ID 家族开始在中国开卖。基于 MEB 平台打造而来的首款纯正德系纯电 SUV 一汽-大众 ID.4 CROZZ 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 5 款车型,除顶配外均为两驱版本,售价区间为 19.99-27.99 万元,曜夜首发版本售价 24.2888 万元。续航方面,入门版车型续航为 400 公里,其余两驱版本车型 NEDC 综合工况续航为 550 公里,顶配四驱车型 NEDC 综合工况续航大于 500 公里。

一汽-大众表示,未来将在一线城市布局超级充电桩,保证用户在 5 公里内就可以找到超级充电桩。提前预约,抵达充电车位后,会自动抬杆,即可完成充电。

在外观方面,上汽大众 ID.4 X 的外观基于海外版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并且整体设计区别于一汽-大众 ID.4 CROZZ 。新车前脸采用 “X” 的轮廓设计,下方保险杠造型更加运动;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上扬的腰线配合双色车身,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612/1852/1640mm,轴距为 2765mm 。

内饰方面,保持了大众 ID 。系列的中控设计,整体以直线和折角构成几何图形,极简的设计风格更好地凸显了这辆电动车的科技属性。配备了 5.3 英寸悬浮式的液晶仪表和 12 英寸中控屏,旋钮式的挡把集成与仪表右侧,看上去更为个性,也避免低头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采用新 IT 电子架构,并支持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 Front Assist 前部安全辅助系统、 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 AEB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Travel Assist 2.0 basic 旅行辅助系统、 SWA 变道辅助、 RCTA 后部交通穿行提醒、交通标志识别、 MKE 疲劳监测等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