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在为期四年的 Tucana 计划中通过先进的轻型复合材料研究为未来的电动汽车做准备。他们的目标是交付范围更广,性能更高,动力更强劲的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JLR)和图卡纳(Tucana)财团设定了两个主要杠杆,即通过用轻质复合材料代替车辆和驱动系统中的铝和钢来减轻重量和提高强度。更具体地说,其目的是将车辆刚度提高 30%,重量减轻 35kg,并进一步完善碰撞安全结构。

该公司还提到了高性能电池产生的扭矩增加,这些组件必须承受这些扭矩。减轻车辆重量也将使该公司可以安装更大的电池。

捷豹路虎与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合作伙伴将图卡纳建立为一个财团。合作伙伴包括 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WMG),Expert Tooling&Automation,Broetje-Automation UK,Toray International UK,CCP Gransden 和建模与仿真中心(CFMS)。修订中的材料是玻璃纤维和碳纤维。

这种由环氧树脂制成的复合材料在电动汽车领域并不陌生,特别是因为它们可以减轻重量并增加稳定性。同时,这些要求复杂的制造,并且仅在高档车中使用-适合 JLR 系列。

到目前为止,捷豹路虎并没有对制造业做太多评论。 CFMS 首席技术官 Ian Risk 解释说,只是研究人员将采用 “新的数字设计,开发和制造工具”,而无需进行详细介绍。项目描述同样是肤浅的。它指出,Tucana 将提供 “通过解决设计,材料和批量制造级别的结构性能,这是目前整个行业无法满足的水平的转变” 。还不清楚捷豹路虎已经预留了多少投资。

英国汽车制造商的研究经理马库斯·亨利(Marcus Henry)描述了该财团希望开发的新型轻量化车身结构,这是捷豹路虎汽车系列电动化的 “关键” 。他还表示希望这将推动捷豹路虎和英国供应链在 “低碳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

到目前为止,捷豹路虎在电气化方面尚需解决。捷豹 I-Pace 仍然是该系列中唯一的电动汽车,其中一些插电式混合电动汽车充其量只能取得轻微的成功。

尽管这项研究计划持续四年,但捷豹路虎预计 2022 年将有一批原型车在运行。从 2023 年到 2032 年,长远而言,捷豹路虎希望节省 450 万吨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