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消息,在 FF(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广东省珠海市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投资金额低于 20 亿元。

但随后有另一家广东媒体《时代周报》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参投 FF 的时间、金额均未确定,双方仍处接触谈判阶段。

另外据多家媒体报道,知情人士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计划在中国开设工厂,生产部分电动汽车。吉利正与其进行相关谈判。

路透社在 1 月 25 日的报道称,FF 将在中国开设工厂生产部分电动汽车,FF 计划将工厂放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并设立研发中心,初始阶段年产能超过 10 万辆。报道还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就向 FF 提供制造服务进行谈判,吉利将帮助改善车型的工程技术,增加包括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汽车技术。

“人生重启,以创业的心态打工,用打工的方式创业,把 FF 做成是我和 FF 全体合伙人对大家的承诺,感恩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乐视网股民对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让我能够 ‘踏上’ 回家的路。” 贾跃亭在公开信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