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贾跃亭拨开了围绕在法拉第未来的层层迷雾,让梦想照进了现实,这次是官方的确认消息。

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以下简称 “PSAC”)(NASDAQ 交易代码:PSAC) 今天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 “FFIE” 。

普通股 PIPE 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 30 家长期机构股东。 PIPE 基石投资人包括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长期机构投资股东。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 Faraday Future 提供约 10 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 PSAC 以信托形式持有的 2.3 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 10.00 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 [7.75 亿美元] 完全承诺的普通股 PIPE 。为 FF 91 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 PIPE 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 FF 91 的量产以及后续车型的开发和交付。尤其是中国前三大汽车主机厂之一和中国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将帮助 FF 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进一步夯实 FF 独一无二的中美双主场优势。

自成立以来,FF 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户生态创新和治理架构创新来推动汽车产业变革。并以 I.A.I 为核心驱动力,打造了智能行驶平台和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这也给 FF 91 赋予了软件、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不同于其他同类企业的独特基因。

此次交易验证了 FF 的创始愿景,即打造一个基于技术和产品创新的出行生态系统。 FF 的旗舰产品是 FF 91,拥有业界领先的 1050 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不超过 2.4 秒,业内最大的 60 度仰角的零重力座椅以及革命性的用户体验,旨在打造移动、互联、奢华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 FF 91 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十二个月内推出。

对于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Faraday Future 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博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与 PSAC 达成合作。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在我们的员工、供应商、美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以及加州汉福德市的坚定承诺下成功实现的。我很高兴,这次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够推出 FF 91 这款能够重新定义豪华电动汽车的车型,这也是建立在我们创始人的初衷之上,来帮助我们的用户和股东参与塑造创新的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Faraday Future 是一家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电动汽车公司,其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可观。”Property Solutions 联合 CEO 兼董事长 Jordan Vogel 表示。” 我们相信毕福康博士领导的优秀管理团队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将使 Faraday Future 达到其真实的增长潜力。”

FF 自成立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超过 $20 亿美元。除了第一款车型 FF 91 的研发外,第二款车型 FF 81 的产品定义工作已经完成,研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FF 已经建立了强大、颠覆性且有价值的技术组合,其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 (“VPA”) 、三电系统和先进的 I.A.I 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有约 900 项申请或授权专利保护。 根据专利数据分析公司 Randolph Square IP(“RSIP”) 的报告,FF 的同类专利组合远超传统车企。 FF 专有的 VPA 平台是一种滑板式的,模块化智能车辆开发平台,它可以根据不同的电机和动力系统配置进行尺寸调整。这种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可支持一系列乘用和商用车,有利于快速开发多种汽车项目,以降低成本和上市时间。 FF 的三电系统有着业界领先的逆变器设计、电池组能量密度和重力功率密度。 I.A.I. 技术为车辆提供了高性能计算、高速互联网连接、 Over-the-air 更新、集成第三方应用的开放生态系统。此外还有其他一些专利创新,使 FF 能够为用户打造先进的高度个性化体验。

“ 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对 Faraday Future 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为 FF 提供通过公开市场进一步获得资金的机会”,Property Solutions 联合 CEO Aaron Feldman 补充道。”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分享这个引人注目的故事,并对 Faraday Future 在未来几年里为股东带来的巨大价值充满信心。”

RMG 代表 Bob Mancini 表示:”RMG 很高兴能在此次交易中为 PSAC 提供建议,并帮助推进 PSAC 和 FF 的业务合并” 。

未来 5 年,FF 的 B2C 乘用车规划将包括 FF 91 系列、 FF 81 系列和 FF 71 系列。 FF 91 系列将定义 FF 品牌的 DNA 。 这一 DNA 将延续到 FF 后续投放市场的高端大众市场车型:FF 81 系列和 FF 71 系列。 有了这样的品牌 DNA,FF 产品有望在设计、驾驶体验、车内舒适性、互联互通、用户体验等方面领先于各自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 FF 81 预计将于 2023 年量产上市,FF 71 预计将于 2024 底量产上市。 除乘用车外,FF 还计划在 2023 年利用其专有的 VPA 平台推出 “最后一英里智能运输车”(SLMD)。 FF 采用了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布局,和轻资产的混合制造策略,包括其在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以及与一家领先的韩国合作伙伴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代工合作。 公司正在寻求通过以合资方式在中国进行代工生产。

作为全球唯一的科技奢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品牌,FF 预计未来 5 年销量将超过 40 万辆,其首款旗舰车型 FF 91 已获得超过 1.4 万辆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