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传闻计划向起亚汽车投资 40 万亿韩元,约 36 亿美金,做为这两家公司之间有计划的生产合作关系的一部分推力。起亚将在其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美国工厂生产苹果汽车。

苹果可能最早在 2 月 17 日与起亚签署协议,目标是在 2024 年推出苹果汽车,尽管该发布时间表早于先前的一些发布估计。苹果和起亚的目标是在制造开始时每年生产 10 万辆汽车。

曾有多个报道指出,苹果和现代存在合作伙伴关系,现代起亚品牌将负责制造。 1 月初,《韩国 IT 新闻》还表示,苹果生产的电动汽车可能将在起亚的佐治亚州工厂生产。

当现代与苹果之间进行谈判的谣言首次出现时,现代证实了它正在与苹果进行讨论,但后来修改了声明,并取消了苹果的提法,这一度让情况扑朔迷离。

苹果分析师郭明琪今天表示,苹果计划与现代合作,除了使用起亚工厂在美国生产产品外,还将在首个汽车底盘上使用现代 E-GMP 电池电动汽车平台。郭明琪认为苹果汽车 “最早” 将在 2025 年问世,但如果苹果想在那个截止日期之前完成它,则时间表很紧迫,因此可能进一步推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