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谷歌今天宣布了一项独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福特的转型并重塑互联汽车的体验。福特还将 Google Cloud 做为首选的云提供商,以利用 Google 在数据,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方面的世界一流专业知识。作为这项为期六年的新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从 2023 年开始),数百万辆未来福特和林肯汽车将由 Android(内置 Google 应用程序和服务)提供动力。

为了推动持续的创新,福特和 Google 正在建立一个新的协作小组 Team Upshift 。利用两家公司的资源,Team Upshift 将推动福特转型的边界,释放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并带来破坏性的,数据驱动的机会。这可能包括一些项目,包括在购买车辆时开发新的零售体验,基于数据创建新的所有权要约等。

“随着福特在电气化,连接性和自动驾驶方面继续我们历史上最深刻的变革,谷歌和福特一起建立了一个创新的强大力量,真正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体验并实现我们的业务现代化,”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吉姆·法利说。

Google 和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表示:“从第一条移动装配线到最新的驾驶员辅助技术,福特已经为汽车行业设定了创新步伐,我们持续了将近 120 年。 “我们很自豪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利用 Google 最好的 AI,数据分析,计算和云平台来帮助转变福特的业务,并建立可确保人们安全并在道路上保持联系的汽车技术。”

作为其首选的云提供商,谷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帮助福特利用谷歌云的 AI,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技术,通过谷歌的受信任,安全和可靠的云来加速汽车制造商的数字化转型,使运营现代化并为互联汽车技术提供动力。福特计划借助 Google Cloud:

  • 通过差异化技术和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改善客户的客户体验;
  • 加快产品开发,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的现代化,包括探索使用视觉 AI 进行制造员工培训以及更加可靠的工厂设备性能;
  • 快速跟踪数据驱动型业务模型的实施,从而使客户收到实时通知,例如维护请求或以旧换新警报。

福特和 Google 有着共同的愿景,即带来令人愉悦,更安全,更高效的联网汽车体验,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的注意力,并通过空中更新使客户始终处于技术的最前沿。从 2023 年开始,福特和林肯全球客户将开始受益于基于 Android 操作系统并内置 Google 应用和服务(包括世界一流的地图和语音技术)的独特数字体验:

  • 借助 Google 助手,驾驶者只需用声音就能完成事情,就可以将目光聚焦在道路上,驾驶方向盘。
  • 借助 Google Maps 作为车辆的主要导航,驾驶员可以通过实时交通,自动改道,车道引导等信息,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 借助 Google Play,驾驶员可以访问自己喜欢的应用,以收听音乐,播客,有声读物等。这些应用已针对车载应用进行了优化和集成。
  • 汽车中的 Android 还使福特和第三方开发人员能够构建可提供不断改进且个性化的所有权体验的应用程序。

“我们着迷于创造必备的,与众不同的福特产品和服务,” 法利说。 “这种整合将释放我们的团队为福特和林肯客户进行创新,同时无缝地提供对 Google 世界一流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