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 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元戎启行与 AI 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商格物钛联手,发布 L4 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DeepRoute Open Dataset,旨在为学术界、工业界提供最新的、多场景的 L4 级自动驾驶真实路测数据。

据了解,自 2019 年成立至今不到 2 年的时间里,元戎启行已在深圳、武汉、杭州三地建立起一支 50 台规模的 L4 级自动驾驶车队,累计完成道路实测超 100 万公里。此次元戎启行 DeepRoute Open Dataset 首批公开的数据量就是基于以上三座城市道路中所采集的 10000 帧激光雷达点云数据,包含大量的交通参与者,覆盖临时道路施工、高架桥、繁忙的红绿灯路口、雨天等复杂交通场景,技术可移植性强。自动驾驶的研究者可通过格物钛的公开数据集平台下载该数据集。

此次元戎启行加入了由格物钛发起的公开数据集 “寻集令” 计划,发布自动驾驶路测数据集,正是希望能够通过 AI 公开数据集生态联盟,与 AI 学术界、产业链中的各方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乃至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