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最近宣布到 2025 年将成为全电动品牌。该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为其未来的电动汽车开发平台。

随着品牌向电动汽车的过渡,这家英国公司的现有阵容将告一段落,首款电动汽车将于 2024 年到期。当被问及与合作伙伴合作的决定时,捷豹首席执行官 Thierry Bollore 表示:“与上市的规模和速度有关。”

这是事实。在短短四年内将汽车品牌从内燃机转变为全电动汽车是一项壮举。外部帮助听起来很明智。该公司没有透露正在与谁交谈,但是如果 Jaguar 没有找到合作伙伴,他们准备内部开发该架构。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博洛雷说:

“我们在内部开发平台,但必须以设计为主导。除非这些产品令人垂涎欲滴,否则我们对 Jaguar 所做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

捷豹将设计作为其即将推出的阵容开发的优先事项。捷豹路虎的设计主管格里·麦戈文(Gerry McGovern)将在选择合作伙伴方面拥有发言权,并给予了很大的自由度来决定使用哪种类型的车辆和建筑。他说:

“出色的设计始于比例体积,显然,与陆虎相比,捷豹的比例体积将有相当大的不同。因此,我们需要寻找可以利用或改进的体系结构,以提供我正在谈论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机会。”

捷豹路虎曾计划在全电动 Jaguar XJ 中使用该公司的 MLA 电气化平台,但他对此表示反对。 Land Rover 车型将利用 MLA 平台,而 Jaguar 将拥有自己的平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