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动车选择轮胎时,您必须做出妥协,要么选择低滚动阻力的轮胎(从而确保车辆达到适当的行驶里程),要么选择提供出色抓地力和牵引力的轮胎,但在同时会缩小续航里程。如果您拥有运动型 EV,这尤其成问题,但米其林表示,它的答案是采用了专为电动跑车设计的新型 Pilot Sport EV 轮胎。

这家法国轮胎巨头表示,在开发此轮胎时,它利用了 Formula E 中获得的专业知识,这是米其林有史以来推出的第一个此类轮胎,制造商解释说:

Pilot Sport EV 直接受益于米其林在 Formula E 上六个赛季中取得的进步,并融合了 ElectricGrip 复合技术,该技术在胎面中央采用了硬质复合材料,从而提供了应对电动跑车高扭矩特性所需的抓地力。胎侧带有与米其林 Formula E 轮胎相同的图案和天鹅绒表面标记。

它保证了较低的道路噪音水平,但在潮湿和干燥的道路上也具有良好的抓地力。甚至据说可以将航程提高 37 英里,尽管在新闻稿末尾的小字体中,米其林指出,该值仅在部分情况下适用:

将 255/45 R19 MICHELIN Pilot Sport EV(6.7kg / t)与相同尺寸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UV(8.8kg / t)进行了比较。对于重达 2,151kg 的续航里​​程为 540km 的电动汽车,差异(2.1kg / t)等于附加里程超过 60km,或原始里程的 10%以上。

电动汽车轮胎需要考虑 EV 带来的额外重量。在这方面,它类似于为 SUV 设计的轮胎,胎侧具有额外的加固作用。该轮胎已经在中国上市,将于 2021 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和美国上市,尺寸从 18 英寸到 22 英寸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