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球的 13 家初创公司在第九届初创高速公路博览会日上发表他们对未来移动性的想法。保时捷将为三个项目的经验丰富的导师提供支持。以保时捷 Taycan 为例,初创公司 SevenD 和 Visometry 为第一本经典用户手册开发了一种前瞻性替代产品。增强现实技术(AR)允许用户逐步逐步了解电动跑车。其他两个项目是由初创公司 Maaind 与跑车制造商共同构思的。它们是两个应用程序,可通过在车上进行放松练习来提高保时捷驾驶员的健康水平。

学习使用 AR 技术操作 Taycan

保时捷与 SevenD 和 Visometry 一起,致力于新一代增强现实的第一触式体验。目的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逐步了解 Taycan 。该应用程序说明了电动跑车的许多功能,例如充电过程或恢复功能。重要的组件,电池,电动机或内部零件,均标有颜色,并且可以在动画中体验。

Taycan 的增强现实体验

“近年来,AR 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保时捷项目经理 Markus Knopp 解释说,这为我们使客户更贴近跑车提供了新的途径,从全局到技术细节。该应用程序基于 iOS 操作系统,目前正在详细测试中。将来,保时捷客户还可以使用该功能。

两个应用程序可为您带来机上个性化的良好体验

保时捷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 Maaind 一起进行了两个项目,这些项目为驾驶体验增添了个性化的感觉。在此过程中使用了神经适应技术。它们使得隐式和连续地测量精神状态并由此检测偏差或变化成为可能。第一个项目中的 Feel-Good-Coach 应用程序记录了驾驶员当前的情绪和压力水平。例如,基础就是来自 Apple Watch 等可穿戴设备的语音和数据。

良好的教练

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开车时鼓励更多的注意。 “教练实时计算出一个良好的分数,给出反馈并提出减轻压力的建议。例如,它可以区分驾驶员当前是在驾驶汽车还是在停车。” 与 Maaind 合作的保时捷项目经理 LarsKrämer 解释说。驾驶时,感觉良好的教练会进行各种呼吸和冥想练习,或播放舒缓的声音。当驾驶员停车或停下来给汽车充电时,该应用程序会建议您进行眼部和身体锻炼或提供营养提示等。

保时捷和伦敦初创公司之间的第二个项目是 Mood DJ 。例如,该应用程序通过鼓励驾驶员唱歌来有趣地提高幸福感。驾驶员获得的积分不是正确唱歌,而是获得的幸福感和平静感。 Krämer 说:“该应用程序使用的算法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实时自动选择歌曲。” 该项目的目的是创造一种个性化的娱乐性娱乐体验,对乘车者的心理状态产生积极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Feel-Good Coach 和 Mood DJ 这两个项目已在保时捷内部进行了测试,并在中国和德国进行了市场研究。基于积极的回应,团队现在正在调查现有概念和应用程序的进一步开发,以达到可能的生产就绪或作为独立产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