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成为快速增长的高档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并计划到 2030 年成为全电动汽车公司。

届时,该公司打算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并逐步淘汰其全球产品组合中的所有内燃机,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该公司向全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过渡是其雄心勃勃的气候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力求通过具体行动不断减少每辆汽车的生命周期碳足迹。

它的决定还基于对立法以及可访问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的快速扩展,将加速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接受的期望。

沃尔沃汽车向全面电气化迈进,同时更加关注在线销售以及以沃尔沃(Care by Volvo)为名的更完整,有吸引力和透明的消费者优惠。所有全电动型号仅可在线获得。

2030 年的雄心壮志代表着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电气化战略的加速发展,这是由于近年来对其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以及对内燃机汽车市场正在萎缩的坚定信念的推动。

“要保持成功,我们需要有利可图的增长。因此,我们不投资于萎缩的业务,而是选择未来的投资–电气和在线。” 首席执行官 HåkanSamuelsson 说道。 “我们完全专注于成为快速增长的高端电气领域的领导者。”

沃尔沃汽车去年在全球市场推出了首款纯电动汽车 XC40 Recharge 。今天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展示其第二款全电动汽车,这是 40 系列的新车型。

未来几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其他几种电动车型,并且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到 2025 年,它的目标是将其全球销量的 50%包括纯电动汽车和其余的混合动力汽车。到 2030 年,每辆售出的汽车都应该是全电动的。

“配备内燃机的汽车没有长远的未来,” 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说。 “我们坚定地致力于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这一转变将在 2030 年发生。这将使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