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宣布有意在 2030 年成为全电动汽车品牌后不久,就推出了 C40 Recharge,这是当前产品组合中的第二款纯电动汽车,也是首款仅提供电动驱动的纯电动汽车。

此外,C40 最开始仅可在线购买,稍后会改变购买方式。与早期的沃尔沃 “ C” 车型不同,C40 是 XC40 Recharge 的 SUV 分支。

尽管如此,C40 还是作为独立车型销售的。两种型号都很难区分(只有封闭式格栅稍作改动,并且前灯现在使用 LED 像素技术)。在侧视图和后部,可以看到新的车顶线和更平坦的后部。尾灯的设计也略有不同。 4.42 米长的电动 XC40 的后备箱可容纳 414 升(后座椅靠背未展开时为 1,290 升)。沃尔沃尚未为 C40 命名。

新模型使用了电动 XC40 熟悉的电驱动器:前后轴各有一个 150 kW 电动机,使 C40 的系统输出为 300 kW 。电能存储在一个 78 kWh 的电池中(毛重)。 WLTP 称,重约 2.2 吨的 XC40 的续航里程为 418 公里,而沃尔沃表示,4.43 米长的 C40 的续航里程为 420 公里。但是,该续航里程仍可以通过软件更新 “随时间推移” 增加。

“ Volvo C40 Recharge 代表了 Volvo 的未来,并展示了我们的发展方向,” Volvo Cars 首席技术官(CTO)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说。 “它是全电动的,将在有吸引力的全包条件下在线上独家提供,交货时间短。”

C40 与 XC40(所有发动机版本)一起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生产。瑞典人还在那里建立了一条电池组装线,以将购买的模块组合成可立即安装的包装。

至少对于双胞胎 C40 / XC40,沃尔沃不必制造不同的电池组:两款汽车共享 CMA 平台,沃尔沃汽车与其母公司吉利共同开发了该平台。在该国可用的车型中,Polestar 2 也是基于此平台的。

沃尔沃着眼于欧洲,正在计划在 XC40 / C40 下方定位的另一款车型。但是,根据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的说法,该车型将不使用 CMA 技术,而是基于吉利的 SEA 平台。提到 XC20 是可能的型号名称。